認識恩屯2013-2015

(續)神的足跡2013-2015

 

「耶和華的聖民哪、你們當敬畏他、因敬畏他的一無所缺。」詩34:9

「敬拜由心、愛主更深」2013年屯門堂的年度主題,我們期望讓弟兄姊妹們能將敬拜的生命延展至日常生活,叫我們能活出耶穌基督的生命,讓別人從我們身上能遇見神。此外,教會也透過「竭力 追求」小冊子的增修版,推動弟兄姊妹們有系統的研讀聖經、更建議肢體們選讀不同種類的屬靈書,以促使靈命上能夠進一步的成長。 同年9月,屯門堂開展了「小學福音事工」,正式於小學裡為小學生及其家庭作出服侍,更感謝神帶領了不同的弟兄姊妹願意加入這個事工團隊,使我們於短短兩週內便能開始提供服務,現時我們每天平均為60位學童提供課後學習支援,求主加力及智慧予事工團隊。 增長情況方面﹕於8 月份舉行的水禮,屯門堂共有12位肢體接受水禮及2位肢體轉會,見證主耶穌在他們生命上的作為與大愛,並與基恩會的弟兄姊妹們成為了一家人。另一方面,屯門堂崇拜聚會人數需然持續增長,惟仍然處波幅階段,平均參與崇拜人數(成人、青少年及兒童)徘徊於240至290之間;而其中我們較為關注的是約 30%-35%的會眾仍未參與教會各齡層的團契,因而未能直接協助在他們的身心靈各方面的成長,現時同工團隊正針對有關情況作出應對,期望日後能有更多肢體投入教會團契生活。 領導團隊方面﹕同工胡素嫻姑娘因病於四月請辭了教會的事奉,接受了適當治療;與此同時,感謝神!祂特別為我們安排了李志偉先生提前一年上任傳道一職(部份時間),使教會的事工推展得以承接。而2013年年度共有7位肢體被選立為堂務委會員成員(其中2位是首次出任),連同留任堂委、委任堂委及同工們,合共15人負責策劃、推展及領導教會事務。因屯門堂實施安息年的制度,故本年度共有四位退任堂委進入「安息年」,暫時離開教會領導的位份,從不同的角 度了解教會的情況;有關安排,亦期望能讓其他肢體有機會參與領導的服侍。在經濟方面﹕截至2013年8月底,屯門堂的奉獻平均計算只是剛好達至年初所定的$145,000目標,故此教會暫時仍未能作出適量的儲備作為日後地界擴展或事工發展之用,弟兄姊妹們仍須在禱告常常記念,求主按著祂的時間供應給我們。

一切「都是照祂自己所預定的美意......要照所安排的......使......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裡面同歸於一。」弗1:9-10


「以靈相通、以愛相繫」是2014年屯門堂(家名﹕恩屯堂)的年度主題。
教會資源運用方面,奉獻平均計算剛好達至年初所定的$160,000目標,感謝主按著祂的時間供應給教會。另一方面,小學正式回覆我們可以租用學校場地至2019年,因此恩屯堂未來五年在場地應用方面則不用操心;我們更感謝神他的預備超乎人的想像,在該年收到一位愛主肢體在生前指定撥出其部份遺產作為奉獻,這筆款項的注入使教會能有充足資源作主福音的工作,為神事工在屯門碼頭區發光發熱。
教會人數增長情況,早堂平均197人(最高約230人)、兒童崇拜平均13人(最高約22人)、晚堂平均47人(最高約56人)、晚堂兒童崇拜平均4人(最高約7人),而其中約有30%肢體仍然未有參與教會團契,我們實在關注如何協助他們在身心靈各方面能夠繼續成長,現時同工團隊正針對有關情況作出相應對策,期望日後能有更多肢體投入教會團契生活;此外,另約有80位只出席團契未有參加崇拜的青少年,聚會出席人次總數約為340人,與2013年相比,青少年人數增加較為顯著。8 月份舉行的「基恩會」水禮及轉會禮,屯門堂共有11位肢體接受水禮,連同8位肢體轉會及早前已接受灑水的3位肢體,恩屯堂該年共有22位弟兄妹妹加入成為我們家裡的一份子。
「小學福音事工」方面,2013年9開始的首個學年「彩虹研習坊」已在主保守下順利結束首個學年;其先後於假期時並舉辦了多個特別服務,全年合共服務的學生約有1600人次;也特別感謝25位擔任導師的弟兄姊妹們及同工們所付出的勞苦與盡心盡力的安排,也感恩他們能在崗位上作出了美好的見證。「彩虹研習坊」的經費均靠賴恩屯堂弟兄姊妹們熱心奉獻支持,也因此特別為到我們的樂意為主付出而感恩,使我們本年的經費足夠有餘。此外,「小學福音事工」在年初也嘗試以教會名義向教統局申請經費作為同學們課外學習活動的用途,譲小學生除了課本學習外,也能透過其他活動獲得不同知識及認識社會,我們更期望能通過活動讓參加者有認識教會與福音的機會;是次申請雖然只獲得約七萬多元的津助。
在中學生福音工作方面,2014年度恩屯堂仍然繼續伙伴議會「學生福音事工」在屯門區中學提供不同形式的福音推展工作;另一方面,也為多位投身參與學生福音工作的恩屯堂弟兄姊妹而感恩,在此,代表教會向他們致謝,願主親自報答。而更感恩的是本堂一位姊妹經在主裡尋求確定後,放下原有的專業資格,願意奉獻2年全時間參與傳福音事奉,並加入議會「學生福音事工」擔任福音幹事,為主作工。
教導及相交情況,2014年度恩屯堂繼續使用「竭力追求」推動弟兄姊妹們有系統的研讀聖經,幫助弟兄姊妹在屬靈上與神建立穩固關係;此外,本年度也藉「切實相愛」小冊子以配合今年恩屯堂相交主題和方向,作為鼓勵及推動弟兄姊妹主動關心別人。
教會同工團隊方面,神的恩手不斷的帶領和保守著恩屯堂,雖然去年上任的李志偉傳道,因著家庭的需要於本年六月離任,而神卻又為我們預備了葉偉昌傳道接替,並參與青少年牧區的牧養;該年度同工團隊維持堂主任牧師一位、傳道同工三位、福音幹事及幹事各一位,合共七人。此外,2014年度共有三位弟兄姊妺被選立為堂委,聯同留任的9位堂委及五位同工合共17人負責策劃、推展及領導教會事務。

「神愛恩屯二十載.竭力追求證主愛」

2015年是恩屯堂20周年了!在過往的日子裡我們都是緊隨著神所開的路和帶領;神顯示前面的一步,我們全體就携手踏出這一步,經歷與神同行、經歷祂的供應、經歷著神的信實和恩典,這種體驗在我們當中實在有很多的見證人呢!2015年除了是20周年紀念的年度,也是恩屯家四個核心(敬拜、相交、教導、傳福音)中的「教導」年,教會主要目標是建立一套有系統的初信成長課程,以便讓弟兄姊妹們對信仰有基本的認識與掌握;而有關課程的教本亦已在本年度下半年陸續推出及使用。在教會整體情況方面,參與崇拜的平均人數約為240人(最高出席人數為295人),在參與團契聚會方面,平均人數約為290人(其中包括了約80位未有出席崇聚會的青少年);還有一些我們全年服務的中、小學生及家長,過去的學期服務人數幾達500人之多;在此,特別為參與的50多位擔任導師的弟兄姊妹被主使用獻上感恩,也感謝他們盡心盡力的付出。而在8 月份舉行的「基恩會」水禮,恩屯家共有14位肢體接受水禮,並在弟兄妹妹及親友面前承認及見證主耶穌成為個人救主,連同早前已接受灑水的4位肢體,本年共有18位弟兄妹妹加入成為我們家裡的一份子。在教會資源運用方面,2015年恩屯堂的奉獻平均計算仍未達至年初所定的$170,000目標,每月現金流動也常常出現緊張情況。因此懇請弟兄姊妹們在禱告常常記念,求主按著祂的時間供應給我們。其他事工進展,感謝神!本年度恩屯家合共有26位弟兄姊妹(大部是較年青
的肢體)分別參與了兩隊短宣隊伍,在旅程過後,部份隊員表示在這兩個基恩會的差宣重點工場,看見神的工作實在感動,並增添了對福音的負擔。教會同工團隊方面由於葉偉昌傳道因個人需要該年7月離任,以致同工們在這過渡時期須分擔教會各項事工,而現時同工和事奉人員的人手都非常緊絀,事奉壓力也相當巨大,弟兄姊妹請密切記念!該年度除本堂同工團隊6人外(堂主任牧師1位、傳道同工3位(蔡姑娘於9月底離任預備前往柬甫寨)、福音幹事及幹事各1位),聯同11位堂委會平信徒領袖負責了教會的策劃、推展及領導教會等事務;我們實在要求主興起更多合適的人選協助教會各項事工,讓福音能透過恩屯家於屯門區傳得更廣更遠。二十歲的年青人,應是擁有先進和高層次的知識,身體發育已趨成熟,滿懷朝氣、活力和創意。但願二十歲的恩屯家,在神的恩典下,都有著二十歲年青人的特質,讓耶穌的名和愛能透過這教會,讓更多人蒙恩。「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提摩太前書4:12
 
 
(續)神的足跡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