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恩屯2009-2012

 

(續)神的足跡2009-2012

「耶和華的聖民哪、你們當敬畏他、因敬畏他的一無所缺。」詩34:9

「敬拜存真心、靈命更進深」

「敬拜存真心、靈命更進深」是2009屯 門堂的年度主題,我們策劃了不同的環節,並透過「竭力追求」小冊子,推動弟兄姊妹們有系統的研讀聖經、更建議肢體們選讀不同種類的屬靈書,以促使靈命上能 夠進一步的成長;而在實踐真正的敬拜這方面,敬拜事工亦推出了一系列的安排,期望能使會眾及事奉人員更明白敬拜的真義,活出為神所喜悅的敬拜人生。
2009年度屯門堂共有8位肢體接受水禮(其中一位為床邊水禮),承認主耶穌為救主,與基恩會的弟兄姊妹們成為一家人,一同見證主的大愛;截至2009年9月屯門堂會友人數為164人;另一方面,屯門堂人數增長仍然處於緩慢的狀況(即同類教會面對的關鍵關口),平均參與崇拜人數(成人、青少年及兒童)與去年相若,徘徊於210至230之間;因此,同工團隊經已作出未來的五年方向,期望與弟兄姊妹們一同攜手突破目前的困局。在教會領導團隊方面,2009年度共有5位肢體被選立為堂務委會員成員,連同留任堂委、委任堂委及同工們,合共12人負責策劃、推展及領導教會事務。
感謝神!我們於2009年中接到了龍崗小學的回覆,答允借用學校場地至2014年底,因著五年內有穏定場地的使用,這對我們在策劃未來教會的方向有著極大的幫助;而啟豐商場辦事處的租約,堂委會曾議決向該單位業主提出洽購,而不會再以租用形式使用;經洽商後最終該業主決定不出售有關物業,因此至2009年7 月租約期滿後屯門堂正式交還了有關單位。
在教會經濟方面,2009年 屯門堂平均每月仍有不敷,由於香港經濟尚未好轉,以致上半年的奉獻有一半的月份均未能達至指標;另一方面,由於教會決定不租用作為辦事處的單位,開支將會 省卻了一點,我們期望日後能為堂址發展作出儲備,以作地界擴展之用。至今,屯門堂因早年購堂而負責籌措的款項,因著弟兄姊妹們同心付上,現時已清繳了超過 一百萬元。
2010年,教會主題將會以「相交」為主導,而教導、福音、敬拜為副,以促使教會健康、平衡的成長。

「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作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彼前4:10)


2010年屯門堂踏入15週年了,這年確實有很多驚喜和改變。首先是教會的名稱,為著使弟兄姊妹們更有投入感和更有「家」的感覺,並期望讓屯門區的居民較容易識辨我們,故於年初時在眾弟兄姊妹的提名及推選下,選出了「恩屯堂」(基)為我們的新家名;而2010年度主題亦定為: 「基督連教會恩典繫眾心」以配合「相交」為重點的發展方向。
 
恩屯堂不單期望會眾對教會有歸屬感,同時也希望擴展弟兄姊妹們的「福音」眼界,不祗局限於教會或香港,而是普世性的關注,因此也於每月第三週崇拜安排不同的差宣資訊及為宣教士代禱,緊緊的將會眾與差宣連於一起;2010年我們參與了差傳事工舉辦的兩次短宣,分別為6月雲南和10月泰北短宣,本堂共有15位弟兄姊妹參加(與恩屯堂的歲數一樣),成員當中涵括了長、中、青的肢體;實在要為著他們的投入、對別人屬靈生命的關注與付出而感謝神!
而在地區福音工作方面,2010年接受水禮(包括灑水)的人數是歷年之冠,數字也是15位;這也是神給我們堂慶的禮物之一,再加上有3位轉會者,會友人數共增加了18位。而各項聚會人數也非常穩定,崇拜人數介乎於220-245之間、團契參與人數則約為崇拜人數的60%。此外,學道班和祈禱會參與人數也均有增長;而新增的月禱會,人數則介乎為20-25人之間。
在經濟情況方面,神恩典夠用,由2010年1月至9月,教會收支已接近平衡,惟因歷年仍有近30萬的累積不敷,因此,對於教會事工發展仍有著一定的限制;但感恩的是,教會七年的購堂及拓展奉獻計劃,在兩堂弟兄姊妹的同心下,所餘的款額,經已超額完成認獻;而整項計劃應可在2011年底前完成(提早半年完成),屆時恩屯堂可更有彈性地運用神所賜的資源,發展教會未來的事工。
在領導隊工方面,非常感謝主!在神的帶領、弟兄姊妹的感動和按牧團的認可下,恩屯堂堂主任盧子劍先生於15周年堂慶當日被按立為基恩會堂會牧師。另一方面,2010年度堂委會亦有新的成員加入,間接為隊工帶來新的思維角度,為教會注入了新的能量;而教會亦決定於2011年增加設「福音事工」以加強及統籌教會福音工作,故此堂委會人數亦因此增加2名,以協助推展教會事工。此外,同工們除了在教會事奉神外,4位同工亦分別於不同學院或機構進修,以提高個人服侍的質素。

「你們也知道,凡與你們有益的,我沒有一樣避諱不說的,或在眾人面前,或在各人家裏,我都教導你們。」(徒20:20)


2011年教會會較專注於「教導」方面,恩屯堂會嘗試開始發展一條較有規模的成長路,以銜接現時的信仰班,以提供全面的聖經、神學、實踐教育,並透過團契再次推動全教會的讀經運動,讓會眾個人以至整個教會也能扎實成長。在這些鞏固功能的恆常措施以外,主若許可,2011年教會盼望能增聘傳道人一名,以配合教會的發展。感謝神!於2012年帶領何晉謙先生加入恩屯堂的大家庭,成為本堂的傳道人,亦喜見有新堂委加入教會領袖團隊和不同的組長和門徒訓練推行,培養更多屬靈導師。

踏入2012「傳福音年」,我們安排了不同的項目實踐主所託付的大使命,包括內在的裝備訓練如陪談員、栽培員及佈道學訓練等;而外在行動則有派傳單、佈道會和不同年齡層的本地營會及外地短宣的(雲南和泰北)開展。除此以外,部份同工和堂委會委員均有在職進修神學,而每季一次的公開學道班均有穩定參加者,讀經計劃和團契學習時段如常進行,教導事工也開始設立定期通訊,以鼓勵弟兄姊妹對真理的追求。弟兄姊妹整體的屬靈面貌也提升了不少,在靈性上的追求、對教會的愛心和新朋友的關心都增加了。

另一方面,建堂奉獻還款已在去年底順利完成,水禮人數維持十人以上,崇拜出席人數更有雙位數增長,青少年更有突破。但我們知道,屬靈復興必先由禱告開始,因此在最繁忙和重要的時刻更必須付出更多祈禱。

『讓我們以禱告出發,堅固信心,盼望永恆,愛心服待。「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